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閱讀】火星任務-幽默機智的生存之旅


line139.gif  
書名:火星任務 The Martian
作者:安迪.威爾 Andy Weir
出版社:三采文化
line139.gif


「我從沒注意過火星上安靜得如此詭異。
  沒有太空衣,沒有維生裝備運轉的聲音。連自己的心跳都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幾天前,馬克幸運地成為少數登上火星的太空人。突然颳起的強勁沙塵暴卻逼著他們不得不放棄任務,返回地球。幸好所有人都成功了。
  除了馬克。
  他被扯斷的天線擊中,刺穿了太空衣,吹進了暴風中。
  同伴們誤以為他已罹難,情急之下只好將他就這樣孤零零地留在火星上。全世界都在哀悼,太空人馬克.瓦特尼英勇殉職……
  馬克的確是個幸運的傢伙,太空衣都破了,但他還沒死。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他必須設法聯絡太空總署派人來救他,或是等待四年後的下一次火星任務。而為了生存,他的首       要工作竟然是……在火星上種馬鈴薯?!
  馬克能靠著他的科學知識活過1400天嗎?」
line139.gif
一直以來,我買書都是靠直覺
某天逛博客來時無意間看到這本書,
它的封面實在太吸引我,文案又寫的很棒
直覺這本書很好看 ! 就馬上下訂把它帶回家囉
整本書,拿起來的重量剛剛好 !
不會太重也不會太厚
看完它之前每晚都把它放在我枕頭旁邊伴我入眠mini41.gif 
看看它的封面,用的是稍微有點起伏、帶點厚度的紙
因此不容易去折到或者是刮到


再來看看內頁的編排
字和字之間、行和行之間的距離都剛剛好
還有紙和油墨的味道我也很喜歡mini193.gif    

整本書的劇情,
非常的緊湊刺激 !
從書中主人翁馬克的視角來看,
農夫(?)馬克解決一個問題又緊接著一個問題
但讀起來依舊十分順暢,而且他的幽默機智讓我嘴角不爭氣的上揚

而書中也出現很多和理化有關的劇情,
馬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了解 (但有些地方我還是反覆的看XD

一個人在火星上求生是多麼的孤寂
但馬克卻把它變成一趟有趣的冒險
因為他的不放棄,太空總署的不放棄,隊友們的不放棄…

在他的旅程告一段落,而結局來到的時候
我心中突然覺得好寂寞
好想繼續陪伴馬克,繼續我們的火星之旅…
總之是一本非常推薦的書,快把它帶回家看吧!
ecut918.gif  
line139.gif
看完書後,google了很多有關火星的資料,
覺得火星好美,更覺得作者非常厲害 ! 
或許你也會有興趣:

現在正在火星執行任務的好奇號 (是自拍耶XD

好美好美的火星,會有人類搬家到火星的那一天到來嗎?


line139.gif
以上資料來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網頁
另外,這是博客來 ( 快買它吧 ! )
line139.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