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吃】2014 台北-北投鳳凰食補-美味薑母鴨鳳凰雞-奇岩站


「鳳凰食補」

這是一家我從小吃到大、全家人都很喜歡的老店

就算現在開了好多薑母鴨連鎖店,

我們全家人還是會特地一起到北投

就為了要吃鳳凰食補的薑母鴨和鳳凰雞





就是這個招牌

從奇岩站出口向右轉,五十嵐的巷子轉進來

就會看到這個招牌囉


數十年如一日的燈籠

寒冷的夜晚

只要看到這些燈籠,

就知道有熱騰騰的食物可吃


這是它們的價目表

拍得有點糊了


這天去的時間還有點早,

晚一點就大爆滿了


吃薑母鴨必備的豆腐乳醬

很夠味,搭配薑母鴨和鳳凰雞都很適合


加上辣椒醬更棒

辣椒醬真的會辣喔

我們家無辣而不歡哪


推薦必點的麵線  NT30/份  (這裡有四份)

真的超級超級好吃

麵線Q而不軟,香而不油

好幾次在家裡做,都做不出這裡的好滋味


我妹熱愛的米血糕  NT30/份

據她所說又嫩又好吃


高麗菜  NT50/份

高麗菜吸收湯汁之後有多美味,

應該不用我說明了吧


很特別的是這個   山茼蒿  NT50/份

它和一般的茼蒿不同,

有茼蒿的味道,梗的部份卻比一般的茼蒿略硬

我覺得很好吃

煮過之後吸收湯汁有多美味~ 應該也不用我說明了吧


這是薑母鴨  NT350/份  (這是兩份)

薑母鴨的湯一開始酒味滿濃,

後來越煮越回甘

湯頭非常的鮮美


這是薑母鴨的鴨肉  

肉質比霸味薑母鴨的還嫩,美味


這是鳳凰雞  NT500/半隻

鳳凰雞是用烏骨雞

我超級喜歡這個湯頭

湯頭甘美又有些微的中藥味

喝多了也不會膩,反而一碗接一碗


菜類、鴨血、豆皮吸收鳳凰雞的湯汁

再搭配豆腐乳醬

真的很刷嘴

打到這裡肚子又餓了   好想吃鳳凰雞怎麼辦



我和我妹都喜歡吃鳳凰雞勝過薑母鴨

嫩又不柴

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下次一定要點一整隻來吃


這是鴨心  NT100/份

鴨心我們是用薑母鴨的湯頭煮的

真的太美味了

所以後來又加點一份鴨心和鴨腱

搭配豆腐乳醬是想逼死誰


最喜歡喝鳳凰雞的湯、吃鳳凰雞了

但我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這麼好吃

卻沒有什麼關於它的介紹文呢

這次我認真的把它記錄下來,

關於一個好味道、關於我們家人的味蕾記憶

希望它能歷久而彌新

好味道永遠不會變


鳳凰食補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崇仁路一段29號 (奇岩站)
電話:02-28915917
營業時間:下午5點至凌晨1點

鳳凰食補休息的時間可以先打電話詢問,以免撲空喔



其他台北吃到飽閱讀:

【吃】2014 台北-欣葉日本料理下午茶吃到飽-台北車站

【吃】2014台北-MoMo Paradise-京站牧場壽喜燒吃到飽-台北車站


其他台北美食閱讀:

【吃】2014 台北-士林夜市廟口小吃推薦-劍潭站

【吃】2014 台北-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市政府站


【吃】2014台北-高樂雅咖啡Gloria Jean's Coffees-民權西路

【吃】2014王品-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光復南店

【外帶】2014台北-東嘉祥日本生魚丼飯-松江南京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