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吃】2014 台北-石二鍋平價火鍋-天母



感覺今年的夏天特別長   棉被一下蓋薄的一下蓋厚的

但在11月中的時候,終於有冬天的感覺啦

冬天就是要

吃、火、鍋

和朋友Sue一起來吃「石二鍋」

石二鍋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牌

王品集團出了好多品牌,是想把所有食物所有客人一網打盡嗎





離我們家最近的石二鍋分店在天母

好久沒回天母了   感覺天母和小時候相比,

變了好多

但交通還是一樣不方便

石二鍋的價格非常可愛,

不加服務費    $218/人 ,共鍋加 $30


位子有分成吧檯和方桌,

方桌的話就要共鍋囉

當天我和Sue坐的是吧檯


透明化的廚房和出餐程序

其實我根本沒在看XD


很穩的高腳椅下面有放置包包的空間

也可以放在桌面下的空間裡哦  (Sue和我說我才知道的


一坐下服務生就送上檸檬冬瓜冰沙,

酸酸甜甜的  搭配冰沙

邊吃火鍋邊喝感覺不錯

續杯要加10元喔


乾乾淨淨的餐具,

沒有洗不乾淨的疑慮

請安心使用


火鍋旁邊也附有一人一份的濾網

可以把渣渣撈起來

太貼心了


服務生會詢問需不需要沙茶

如果回答要,就會給你一碗已經盛裝好的沙茶

吃火鍋怎麼能不沾沙茶


接著服務生會送上調製沾醬的佐料


我和Sue都拿和風醬當做沾醬的底


這是我特製的沾醬

吃到後來醋味超明顯的哈哈

但辣椒一點也不辣


湯底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石頭鍋,一種是涮涮鍋

我和Sue分別選了不一樣的

上圖是我點的石頭鍋

在火鍋上方有可以自己控制火力大小的開關


石頭鍋的湯底有用洋蔥爆炒過,

所以味道比較濃郁

一開始喝的時候帶有一點點點的微辣


石頭鍋的湯顏色也比較深,適合口味較重的人



涮涮鍋的湯顏色較淺,

喝起來很清爽

帶有一點像是甘蔗的甜味

兩種湯都不錯,但我比較喜歡重口味的


接著送上來了一盆菜和火鍋料

有擺盤過  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


印著石二鍋的豆腐好像是必拍景點

兩張照片都是用同一支手機拍的

不知道為啥色調差這麼多XD


肉的部份、我點的是牛豬雙拼

一樣有擺盤過,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牛是雪花牛

口感較為軟嫩


豬肉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因為它的厚度剛剛好

比雪花牛略厚,但不用涮太久就可以夾上來

不吃牛的人建議可以點豬肉喔


這張是…豬肉

但感覺有點不像豬肉  是為什麼呢


這是Sue點的雪花牛

雪花牛的厚薄適中,

不像有些火鍋店的雪花牛切的極薄

會透光就算了   一涮下去就分解了啊


建議一開始先煮需要煮比較久的食材

(例:玉米、豬血糕、紅蘿蔔)

其他的火鍋料不要煮太久,免得過爛

今天的火鍋料都煮得剛剛好

所以口感吃起來都很棒    不會水水的


副食是 冬粉、烏龍麵、白飯(+5元變魯肉飯)  三選一

我們都選擇Sue推的烏龍麵


烏龍麵不用煮太久

免得過爛


煮好的烏龍麵只有這麼一小碗的量

可是很Q、好吃

其實吃到這裡也差不多飽了

不能小看那一盆菜的威力

最後我們兩個人都吃飽飽走出去


這次吃完石二鍋  有種下次很快就會再去光顧的預感

因為價格真的不貴

提供的肉和火鍋料雖然沒有到很好,但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當天冷氣開得好強

讓我們吃飽之後覺得好冷啊  出風口就在我們頭上

還有吧檯上的衛生紙離我好遠

每次想自己抽都抽不到…  

除此之外,服務生的服務很棒、迅速

環境乾淨、餐具衛生

下次能不來嗎~

我掉進王品集團想把我們一網打盡的陷阱裡了啊





石二鍋分店一覽:http://www.12hotpot.com.tw/store.aspx

天母店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40號

天母店電話:02-28715679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後點餐10:30)


其他台北吃到飽閱讀:

【吃】2014 台北-欣葉日本料理下午茶吃到飽-台北車站

【吃】2014台北-MoMo Paradise-京站牧場壽喜燒吃到飽-台北車站


其他台北美食閱讀:

【吃】2014 台北-士林夜市廟口小吃推薦-劍潭站

【吃】2014 台北-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市政府站


【吃】2014台北-高樂雅咖啡Gloria Jean's Coffees-民權西路

【吃】2014王品-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光復南店

【外帶】2014台北-東嘉祥日本生魚丼飯-松江南京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