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日本自由行】2015東京- 築地虎杖 南店 - 築地


行程來到第四天早上

本來以為大家連續玩了兩天的Disney,應該會爬不起來的

沒想到我竟然還是動作最慢的(喂

這天早上的早餐是在築地場外市場的「築地虎杖 南店」

會選擇這間是因為

不用早起排隊又可以吃到生魚丼又是在築地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從上野搭東京メトロ到築地,

從出口出來走沒多久就會看到築地場外市場的招牌

接著我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終於走到「築地虎杖 南店」

一開始看到它的外觀

艾瑪還懷疑的問我:妳確定是這家? 我們要吃的是這家?

我:對阿不然咧



這間店裡面就和外觀一樣,

小小的

但桌子和桌子之間不會讓人覺得太擠

就是這樣小小的一間店,

讓人覺得滿溫馨



老伯在小小的廚房裡努力的工作

他的料理魂我們都感受到了

結帳後還親切的跟我們推薦去場內市場逛逛


Menu和餐具等等的東西放在桌上自取


接著大陸店員幫我們上了茶


然後我們四個人有三個人點了海鮮丼XD

好像是艾瑪先說了她要點海鮮丼

我和カネイ就跟著說那我們也要

於是就變成了   有三碗海鮮丼的狀況…

一般好像都會刻意點不一樣的大家分著吃

但我們那時候沒想那麼多哈哈

海鮮丼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

什麼都來一點這樣



還有一坨海膽耶

艾瑪不愧是我妹

選了一碗感覺最強的哈哈


其他的魚類看起來也都很新鮮



說到這個海膽

一入口   完全沒腥味  好吃

鮭魚卵吃起來有濃厚的口感

然後我們就討論起來   在台灣吃的鮭魚卵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XD


我把鮮甜的蝦子吃完之後,

不太想啃蝦頭

因為我不擅長吃蝦頭

艾瑪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吃蝦頭  不然吸一吸(?)也好

然後我就吃了

媽啊   這蝦腦也太濃郁好吃了

感覺我爸拿來當下酒菜可以一頭接著一頭啊


整碗海鮮丼裡,最讓我們驚艷的就是花枝生魚片

吃起來口感和台灣吃的完全不同啊

爭鮮的花枝到底是…



鮭魚的部分

就沒有特別好吃   因為沒什麼油脂

我比較喜歡油一點的鮭魚哈哈

其他的魚類吃起來很新鮮,

搭配稍微有點熱的醋飯很好吃


 

鮪魚吃起來也不錯  沒有腥味


三碗海鮮丼之外

好險我妹男友還點了一碗炙燒丼哈哈


這一碗是最後才上來的

可能炙燒比較費工吧

不敢吃生魚的人可以嘗試炙燒哦



炙燒的蝦頭也很好吃~



炙燒過後的魚

超級有彈性的

和海鮮丼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艾瑪幫我留了一些海膽拌飯  好好粗

當天早上吃最多米飯的人就是我

明明早餐沒有吃飯的習慣   卻還是把整碗海鮮丼飯吃光光了


最後附上Menu

一人最少要點一樣喔




這個「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好像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

還有吃法教學

但我們直接跳過它哈哈

海鮮丼我們就超滿足的了




虎杖在築地有好多分店,

我們選擇的是南店

每間店的菜單略有不同

詳情就參閱官網囉



築地虎杖官網:http://www.itadori.co.jp/shop/shop_08.html

築地虎杖 南店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六丁目26-9

電話:03-55655769

營業時間:7:00~15:00

定休日:禮拜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