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吃】2017 台北-矢場とん味噌豬排-東門站


繼打敗杏子的勝政豬排(我心目中的)之後,

最近我找到了新的心頭好

「矢場とん」

和杏子以及勝政不同的是,它主打的是味噌豬排喔!





打開菜單就可以看到一個可愛的豬蹄哈哈

因為他們家的吉祥物(就是那隻豬)太可愛了又無所不在

所以我瘋狂的拍了一堆豬的照片

(跳回來)

我們家去的是位於東門店附近的矢場と

總共有兩層樓,一樓有吧台的位子



二樓也有多人用餐的空間

都還滿乾淨舒適的



也有兩人或四人適用的桌位


連椅背也有豬

到底他們家是在賣豬排還是在賣這隻豬啦哈哈


菜單上有介紹他們的歷史

矢場と成立於昭和22年(1947年)的名古屋,

然後我注意到照片中

以前的豬和現在也差太多了吧

以前的豬有種莫名的老成啊


接下來來看餐點~

我爸點的

「特大味噌里肌豬排」定食400元單點320,另可選擇雙醬

雙醬是味噌醬汁和豬排醬汁喔!

選擇定食的話會多米一碗,豬肉味噌湯一碗,漬物一份

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里肌

酥脆的口感不錯  但肉比較柴

豬排醬也是普通

食量大的人可以點這道,會吃比較飽

上桌時服務生就會幫你淋好醬了


份量差不多有腰內肉的1.5倍左右吧



這是我和我妹點的

「味噌腰內豬排」定食320單點240

腰內肉比起里肌,軟嫩多了

喜歡吃軟嫩多汁的選擇腰內肉就沒錯了~

(但也比較油一點)

本來服務生要幫我淋醬的,但我請他讓我自己來


於是服務生很貼心的給我一疊子的味噌醬

味噌醬拿來拌飯真的是100分

許久晚餐不吃飯的我都續了兩碗




飯煮的粒粒分明又有彈性

拌上醬汁會讓人想起鄉下的阿嬤醬油拌飯

點套餐的話可以一直續飯喔!

我都忘了那天我們家拌味噌醬吃了幾碗飯了  只能用失控來形容


艾瑪的「鐵板味噌腰內豬排」定食420單點340

是最晚送來的

但是它一送來

你看它那個煙

真的會把餓死鬼的靈魂都吸走阿

鐵板味噌腰內豬排比起一般的味噌腰內豬排又更加的溼軟

而且超燙~

光看它送上來時啪滋啪滋的就超想吃它


一樣的服務生會幫你淋好醬汁

但我們家去2次點了這道2次

第二次服務生淋太多醬汁了,超鹹的

下圖是第二次去拍的

醬汁顏色看起來也比較深

最左邊那塊真的鹹死我了


點鐵板類的還會送你一張超可愛的小豬豬圍兜

圍上去就不怕被鐵板類的噴到囉



再來是我媽點的

「極上厚切里肌肋排」定食420單點340

它的軟嫩度就介於里肌和腰內中間

但腰內還是我的最愛


然後…

服務生似乎又淋太多了 (我們家吃很重口味的)

一整片都是醬我的媽呀~


最後是我哥點的

「味噌腰內豬排丼」 價格忘了

對! 

這次我們有跟服務生說我們要自己淋醬哈哈哈


套餐附的漬物

兩次來都是送上一樣的東西

很普通


一樣是定食附的湯

吃豬排前可以先喝豬肉味噌湯暖暖胃哦



湯裡面的料還滿多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豬肉的關係

喝到後來都會有點膩



桌上有提供各式調味料及高麗菜絲用的柚子醬


高麗菜絲也是可以續的~


我們去的時候有

「持一張明信片就可以換一個炸串」的活動

但兩次去炸串都賣完了  

有點可惜


門口還有賣豬的周邊

超級可愛的~

差點就買來當聖誕交換禮物了啊

(因為疑似被嫌棄所以後來沒買XD


到處都有這隻豬哈哈哈


覺得矢場とん和別家不同的優勢就在於它們的味噌醬

味噌醬拌飯真的超級無敵

再加上可以續飯 (點定食才有哦)

真的不失為想大口吃肉、大口扒飯的好選擇


矢場とん

東門本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71號

新光三越A11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號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