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自由行】2014- 京阪奈自由行行前準備

2014-京阪奈自由行行前準備

這次的日本自由行、因為半年前就買好機票了

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做行前的功課

只要準備的夠充份

自由行就會比較順利喔

現在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我行前準備了什麼東西吧





日幣

沒錯! 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換日幣啊

出發前每天都盯著台灣銀行的即時匯率

台灣銀行即時匯率: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又剛好遇到日幣一直下跌,幾乎每天都在天人交戰要不要等更低呀

我選擇的是台灣銀行線上結匯

今天匯款隔天就可以到指定銀行領取日幣現鈔了喔,非常方便

1萬日幣的鈔票在日本很好找開

所以不用特地換1千的鈔票

然後日幣硬幣好輕  剛開始都不認得誰是誰XD

等到熟悉起來時又要回台灣了

怕日幣不夠花的人可以再帶上你的信用卡。






wifi機

接下來我覺得很重要的是wifi機

因為漫遊比較貴,所以我優先考慮的是租一台wifi機

最後選擇的是Horizon的「零」

有了wifi機就可以隨時上網,隨時查看地圖囉

也可以隨時打卡

關於Horizon的「零」請看這篇介紹:

【日本】2014- 日本自由行之wifi機-Horizon的「零」




實用app

這裡要介紹幾種我到了日本常用的app

像是查天氣、地圖、交通、翻譯等等

其實在台灣下載了一堆,

結果真正用到的只有幾個

請看這篇介紹

文章工事中

(因為我使用的是iPhone,所以不確定安卓有沒有這些app喔)


行程規劃&離線地圖

行程規劃和離線地圖我做得非常詳細

因為怕wifi機無法上網

所以把要搭的車都先在台灣用app查好,

要去的景點的離線地圖也都拍好了

做好之後把它丟到手機裡,隨時可以拿出來看

如果看地圖還是不清楚怎麼走

趁在台灣有空的時候先用google街景看過一遍吧

第一天可以順利從車站到飯店都是多虧了google街景

另外想去的景點&餐廳,我是在台灣就先查好地址、營業時間和電話

不確定的時候就馬上拿出來看一下

還有JR、地鐵近鐵的站名地圖也可以丟進手機預備喔









行李清單

出國最怕的就是忘了帶什麼東西

所以我會在出國前幾天擬好清單

為什麼前幾天才要擬清單呢

因為有些東西可能你常常在用,如果先丟進行李箱不就又要再撈出來了嗎

準備行李之前可以先看一下日本的天氣預報

我因為看到第二天顯示70%的降雨機率,所以手刀衝去買了一把折疊傘

結果真的有派上用場

沒帶傘卻遇上下雨的人也不必擔心

日本的超商就有在賣折疊傘了,一把約台幣300喔


預約

行程都安排好之後,如果有安排熱門的餐廳

記得要打電話向餐廳預約,以免久候喔

這次行程的預約分別由我和另一個朋友打電話預約

如果覺得打國際電話太貴或英文日文不好

也可以寫信請下塌的飯店代為預約

預約記得和對方確認什麼時候到

我們預約的餐廳是約9點,但8點45分就要到囉

下面是我們這幾天的行程,詳細內容可以點進去看看


行程:

Day1:出境 >關西機場入境>南海電鐵到大阪南海難波>南海難波到大阪難波花飯店>大阪難波花飯店>黑門市場走走逛逛>黑門市場咖哩飯バジャマラマ>道頓堀&心齋橋>一蘭拉麵>梅田夜景>大阪王將餃子

Day2:Family Mart買早餐>環球之哈利波特>環球瘋狂玩>宮本むなし晚餐>老爺爺起司蛋糕

Day3:奈良之小鹿好主動>東大寺>春日大社>カナカナ午餐>小鹿拉花にこすたいる>奈良走走                逛逛>國產牛燒肉吃到飽

Day4:伏見稻荷大社>花の繪姿和服體驗>清水寺>地主神社>讚式うどん晚餐

Day5:松屋早餐>南海電鐵到關西機場>關西機場免稅店買買買>出境


延伸閱讀:


【日本】2014- 日本自由行之wifi機-Horizon的「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